close

53F01-10-15(19-54)  0415  ()

向學校請了兩天假,約了阿哈門特,我們兩家人一起到尼加拉瓜大瀑布玩了四天(光是開車來回就耗掉了兩天)。在來回的路上,有趣讓我回想起當初要到佛羅里達時沿途天候變化的情形;維吉尼亞州的十二月早已經大雪紛飛,等著迎接聖誕老人,可是一到佛羅里達,卻熱得叫人想要脫光衣服!而現在的Quantico,已經是春暖花開,綠意盎然的明媚風光。可是越往北走天氣越冷,到了紐約州還碰上大風雪,讓沒見過下雪的大姐在疲憊的臉上現出興奮的笑容。

在途中有幾回阿哈門特會示意我停車,即使天候惡劣看他們全家虔誠的禱告,如果我是「阿拉」,一定會露出滿意的微笑,而且保佑他們一家人平安順利。

說起來尼加拉瓜瀑布還真是氣勢磅礡,壯觀極了!雖然是冰雪的天候,看河面上的冰塊漂浮和瀑布下的冰團,聽水聲沖激的隆隆巨響,在美國境內享受靜謐公園休閒,在加拿大感受喧嚷的觀光氣息。感覺一切是那麼的幸福圓滿。

 

0421  ()

「沒有貢獻、沒有表現但隨時出現,沒有功勞、沒有苦勞但顯得疲勞」!講到混水摸魚,我可是「打混代表隊」的隊長。算算時間,能待在美國已經沒幾天了,眼看整個訓期學程就快要結束,心裡盤算著得要把AWS教育精華帶回國才行,否則回到台灣,要是長官一問三不知,可要糗大!

在所有外籍學生當中,來自巴西的瑞那多是大家公認最用功的同學,脾氣好,人緣也不錯。趁著從今天起一連五天的兵棋推演(外籍學生多半擔任一些像是砲兵連絡官之類的臨時演員),我抓著他,懇請他利用著一段時間把學校裡所教的,從美軍陸戰隊的編裝架構到執行兩棲作戰的戰術戰法,再一次澈底而簡要的「指導」我一遍,同時也藉此讓他有複習的機會。就這樣,我們兩人窩在電腦房裡,管他兵棋台上狀況如何,也不理其他同學忙進忙出用奇怪的眼光看我們。他不時的翻閱資料,就著白板逐一的仔細解說,我則是不斷的提出問題和猛抄筆記,從上午九點多一直到下午快五點才「出關」。

我們約好往後幾天一上課就到電腦房碰面,一直到我的問題全部得到解答。

回家後我把今天和以後的狀況向家人報告,大姐說我「奸詐」、老婆說我「賊」。我說該混的就混,該學的還是要學,否則肚子裡沒貨回去人家會說我們「喝了沒有營養的洋墨水」,豈不丟臉?!還好我們「外交」做得不錯,人際關係也不差,人家看得起我們才願意花時間對我們「傾囊相授」。

我這一說,他們沒輒,卻當著我兒子他老爸的面前說:「不要跟你老爸學」!

真是傷腦筋!

 

0428  ()

因為要賣車,認識一個來自香港的陳先生,雖然買賣沒做成,卻也學到一個新概念。

據他自述;移民到美國才兩年,他以前在香港是風帆船的教練,月收入大約有一萬二到一萬五美金。

問他為什麼要移民美國?

他說:第一,他的父母和兄弟都在美國。

   第二,他認為香港九七大限就快到了,他對香港的未來沒信心。

問他為什麼不到台灣?

他說:第一,台灣陌生,沒有人事,生存困難。

   第二,他說九七是香港,九九是澳門,接下來可能就是台灣。

   第三,美國的生存環境會比台灣好,否則怎會有一堆台灣人也移民到美國?

問他現在的收入和工作狀況?

他說:現在的月收入大概是二千美金左右,加上他太太的工資,勉強算過的去。不過他堅信雖然他現在移民到美國可能比不過跟他同年齡同階層的美國人,但是他的下一代在這裡成長,一定可以追得上甚至超過現在的美國年輕人,等到他的下下一代,必定是美國社會的精英。

看他如此自信的風采,聽他這麼講,我已經無話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