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F01-10-8(20-17)  0127 晴 (一)

今天是小弟三十三歲農曆生日,再過一星期也就是咱們中國人的農曆新年了。有此藉口,邀請了海內外的好友和同學,晚上我們也來開個Home party

早上老婆上街買菜,中午我翹頭回家幫忙,搞了一個下午,弄出了十菜一湯,外加水果點心和飲料。

太陽下山以後,客人陸續到來,最叫我感動的是連我那最不願意參加聚會的阿拉伯同學~阿哈門特,也過來為我祝賀。加加算算,大人小孩一共來了53人,想想面子真是夠了!

其實請客吃飯並不是為了滿足自己虛榮。我們夫妻倆光是準備張羅這些吃的、喝的,也是有夠累的。不過我想能有機會把班上同學、外國同學和鄰居朋友聚在一起,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看不同國家的人表現不同的民族風情,不同的民族性格。同時也檢驗一下自己這半年來在同學中的份量如何?國民外交的成績究竟做得怎樣。答案是~嘻!嘻!嘻!

席間我給我們一家三口的表現打了95分。我一邊忙著招呼那些不講「國語」的同學,一邊要忙著端茶、送菜、遞蛋糕,同時還要留心有沒有人坐冷板凳。老婆大人則是比手畫腳教導各國婦女如何做中國菜,看她語不準、話不通也能嘻嘻哈哈有說有笑,真是難為她了!而我們家阿瑞,更是出奇的懂事,所有身高不滿一百二十公分的客人,只要能跑能跳的,都跟在他屁股後面又唱又叫,看他能大方的分享些不值錢的舊玩具給小朋友,而不會給大人帶來困擾麻煩,我滿意了!

體察外國人的友誼和文化真是有意思!最後那些「吃不完」的全部給同學的老婆們「兜著走」,留下的只是滿屋子的祝福和快樂的回憶。

 

0203 晴  (一)

今天是咱們中國人的春節(農曆正月初一),一早就帶著家人開車前往華盛頓的中國城,打算看看在美國的華人士怎麼過年的?

大約是九點左右,中國城附近開始人車湧進,外圍的道路有部分實施交通管制。我們把車停在博物館附近,走路進「城」。還沒擠進人群,就聽到鑼鼓聲響,然後慢慢的聽到人聲吆喝,也看到遊行隊伍,伴著舞龍舞獅的陣頭,從另一個路口轉折進來。

人不算多,大概有個三、五千人,擠在不算寬廣的街道兩側,人人引領觀望,個個笑顏逐開,喜氣洋洋,氣氛還算熱絡。在遊行的隊伍裡,有各個社團組織、政商代表,當然還有些志願加入的個人和穿著傳統打扮復古的團體,有人揮舞著國旗,有人分送著糖果,有人互道恭喜,還有老人家邊走邊喊著「中華民國萬歲」!~感人啊!

一串約三層樓高的鞭炮,結束了今年的慶祝活動。

在國內我們常會感嘆過年過節的氣氛,一年不如一年。能有機會在美國看到海外華僑的過年慶祝方式,蠻高興的,不過我心底仍會質疑,會不會在中國以外的地方,慢慢的也像台灣一樣,一年比一年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