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F01-10-16(20-23)  日記與經驗:

0721晴 ﹙六﹚

今天一早被電話吵醒,是一個叫Maj.Snow的人打來的,聽他咿咿哇哇講了半天,最後才搞清楚他是AWS的外籍學生負責人,他解釋了前兩天因為是週末假日所以沒人理我,並且為沒有人到機場等我接我道歉。重要的是他已經通知了我的Sponsor,相信在最快的時間內會和我連絡。

下午兩點多又被電話吵醒,這次是我的Sponsor打來的,一陣寒喧之後,約定了明天早上九點在大廳見面。掛上電話,倒頭續睡。

又吃了一天的咖啡、可樂加巧克力,開始有點想吃飯了。

渾渾噩噩、迷迷糊湖過了一天,報平安的電話還是沒打通,到了晚上不知是否是時差的關係睡不著,想著想著,自己倒是有點兒心急了。

 

0722晴 ﹙日﹚

早上見了我的Sponsor,寒喧之後自我介紹才知道他是個菲裔的美國人。他的話不多,看起來蠻嚴肅的,除了回答了我的一些問題外,約定了明天要先帶我到學校報到,然後還要去申請身分證後,他便離去了。這和我之前聽說的、想像的差異頗大。

今天下午認識了第一個新朋友,新加坡的海軍中校蘇源發。原來他是看到我抽長壽煙,知道我是台灣來的。閒聊之間我知道他是參大學員,曾經到過台灣幾次,會講英文、國語、台語和廣東話,而且還認識同在參大受訓的鄭治平學長;他也知道我的「不信遭遇」,不但沒飯好吃,連電話都不會打。於是熱情的招呼我到他房間,不但請我吃「冷凍微波飯」,教我如何打電話,還講一些在美國生活的注意事項和經驗,讓我感激、感動又感恩。

電話終於打通了,那頭傳來老婆興奮顫抖的聲音,可以想像這回真是讓她擔心受怕急壞了。有點不好意思,卻還死要面子的告訴她這裡一切都好。

也和在佛羅里達州的大舅子連絡上了,真高興!

 

0723  晴 ﹙一﹚

今天早上完成了報到手續,見到了Maj.Snow,一個壯碩的黑人,他很客氣的招呼我們,也同時為我們介紹其他幾位和我一樣的外籍學生,並且告訴我們:明天八點要到學校來,聽取相關的簡報,還要做ECL的測驗。隨後我的Sponsor ﹙Capt.Lymjoco﹚便又開車帶我到另一棟大樓,見了一位滿頭白髮的女士,給了她一份我的ITO,看她抄抄寫寫之後,出去又進來,給了我一張申請身分證﹙ID card﹚的許可證明。之後,我們又驅車到了另外一棟更大的大樓,填好表格,排隊,照相,等候五分鐘,便拿到了一張有東方帥哥照片的美國軍人補給證。

這一趟下來,我同意美國人做事既簡單又有效率。

下午又碰到新加坡的蘇中校,他熱情的邀我坐他「新買的舊車」,帶我逛了一圈基地,一下子英文、一下子國語、一下子台灣話的看到什麼就介紹什麼,很是熱心。我心想:出外靠朋友,最起碼得像這樣子相互照應嘛。最後一站我們到了Commerary,有了ID我在這兒也算是個有「身分」的人。也不曉得是不是這幾天來餓怕了,吃的、喝的、用的,只要是我看得懂的,買了一堆。還在麥當勞裡狠狠的吃到撐。

一天又快結束,感覺慢慢進入狀況了,這要謝謝蘇中校的幫忙。

 

0724 晴 ﹙二﹚

今天過得真是充實,早上先聽了兩個多小時的簡報,大概是在介紹基地裡提供的一些軍眷服務,像是家庭租屋、小孩就學、社區活動、疾病醫療等等,還有一些相關法令和像我們這類「外國人」比較需要知道的習慣的溝通宣導。

在場的有十三個外籍學生,只有我穿便服,大家都用奇怪的眼光瞄我,感覺不是滋味!不過也因此認識了一樣住在BOQ的同學;來自希臘的尼克和來自泰國的傑克。

十點半的時候又考了一次ECL,很慘!

在回「家」的途中,Folo﹙我的Sponsor Capt.Lymjoco.﹚提議並且約定明天要帶我們三人﹙尼克、傑克和我﹚到DMV﹙監理所﹚去考駕照。回到房間隨便抓了點東西填飽肚子,便倒頭大睡,沒想到這一覺醒來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難道時差得這樣調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