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F01-10-15(19-38)  0725  晴 ﹙三﹚

今天早上去考駕照,在DMV同時碰上了義大利、阿根廷、西班牙和羅馬尼亞的同學,先是跟著尼克填了兩張表﹙傑克不考﹚,然後排隊、登記、上電腦考「筆試」,我答錯了六題,沒通過,後悔自己太自信也太相信別人說的考駕照很容易。看到Folo臉上不太高興的表情,我心裡暗自下定決心,以後凡事要靠自己,不要麻煩別人。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討論著如何買車和要想辦法幫我申請BOQ免費的房間(Nonepay)

為了要儘快調整時差,下午我和尼克還有傑克三人,相約一起散步逛Q-Town(The Town of Quantico),一方面走路健身認識環境,二方面練習英文對話增進彼此了解,三方面大家都要到銀行開戶和去看看是否有適當的中古車可買。這樣一魚三吃的目的是達到了,不過這一逛走了五、六個鐘頭也真是夠累的。

 

0726  陰 ﹙四﹚

今天過得糟糕透了。早上鴨子聽雷似的柪了一個上午的美國歷史,還好聰明的我知道利用時間惡補交通規則。還得和台灣帶來的瞌睡蟲討價還價,真辛苦。

中午放學前Maj.Snow拿了張文件﹙命令﹚給我,通知我可以搬進BOQNonpay的房間。我也藉此交談的機會向他提出我要穿軍服上課的要求,他允諾要向上級反映。

回到BOQ辦好了退房手續,多付了七十美金,搬進免費的房間才發現簡陋得可以,沒有書桌、沒有電視、沒有枕頭、沒有棉被,搬家的時候被門夾傷了手指,搬好的時候又發現我的電子字典死掉了,天啊!四壁蕭牆可以忍,可是沒了字典以後的日子豈不難過了嗎?

住在隔壁和我共用一套衛浴設備的是希臘籍的同學尼克。

 

0727  陰 ﹙五﹚

昨晚被凍醒,起來關空調、穿大衣再睡。

今天學校安排外籍學員到蒙第卡羅郊遊,一方面參訪美國第三任總統傑福遜的農莊故居,一方面讓所有的外籍學員能有機會互相認識。看到其他同學攜家帶眷,有說有笑的不禁叫人心酸地想起遠在故鄉的親愛家人。

有兩件事值得一提:一是巴林群島的同學「俠客」,在參訪的過程中,常拉著約我到戶外樹下抽煙,閒聊中我問他是否對參訪沒興趣,他的回答可絕了;他說:這兩百多年的古董建築不算什麼,在他們國家兩百五十年以上的屋子到處都是。看他那一副不屑的樣子,我心裡有點兒納悶,好像他們對美國人的觀感和我們不太一樣。

另外一件事就是我感覺美國人真是有心,只不過是一棟兩百多年的建築,他們不但把它當作「古蹟」,派專人維護景觀,有專人引導參觀,所有的擺設都儘量依照原來的陳設,而且每個房間都有溫溼度的控制,的確有心,值得學習。

算一算今天參加郊遊的總共有十二個不同國家的人:中華民國、美國、義大利、阿根廷、西班牙、巴西、荷蘭、菲律賓、希臘、羅馬尼亞、巴林群島,泰國。聽說還有人還沒來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