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13  入     境:

跟著人潮順著通道走阿拉斯加的安格拉治機場的航空大廈,這裡雖然不是美國本土,但也算是美國的領土。難道這樣已經算是入境了嗎?我想還不算是!因為夾在人群中,擠在候機室裡,光是看看玻璃窗外的機場,逛逛專為過境的觀光客而開的免稅商店,就連冷氣房外的新鮮空氣都沒呼吸到,怎麼算得上「入境」呢?充其量只能說是「過境」罷了。

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與其悶待在候機室裡坐著傻等,不如四處走走逛逛;雖然怎麼走怎麼逛也都只是在航空大廈理,但站著看人總比坐著給人看來得強!偌大的大廈候機室內,免稅商店大概有一半約十二、三家開門營業,其餘的可能是因為時間太早不想做生意賺錢,關的關、鎖的鎖。我想以當地早上大約九點的時間,加上陰雨綿綿,這些商家一定是算準了早班的飛機帶來台灣旅客的消費,否則不會這麼「打拼」,一大早頂著風雨來開門營業。說也奇怪,在這雞不生蛋,鳥不拉屎,卻偏出產石油的地方,在這裡做生意的,除了美國人外,竟然還有日本人和韓國人,那些一看到我們這一群剛下飛機的東方人,見面竟然用日文、韓文招呼,想想真叫人氣結,沒有中國人在這兒招呼做生意已經沒面子了,他們也不看看著麼大一架飛機是什麼航空公司?打那兒來?怎麼把我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看成和他們一樣是「高麗棒子」和「小日本」,難道我真的長的那麼「驢」嗎?

逛著逛著,無意間碰上了咱們陸委會主委黃崑輝和空軍總司令,雖然各自輕裝簡從,也不知他們為何而來?但很明顯的大家都是撘同一般飛機來的,也必然會一起到紐約。

結束了「放風」活動的時間,再一次魚貫的跟著人群低頭走進機艙,找到原來的座位,還得再「柪」七、八個鐘頭才能再次「腳踏實地」。經過之前的「補眠」和活動,想要一下子馬上入睡,似乎有點困難;與其撐著睡不著,不如看看書報、電影,找點兒事情作;哪知道這一看,竟然就把七、八個鐘頭的飛行時間給看完了。感覺有些疲倦,但是綁著安全帶,看著機艙外萬點燈火灑滿了整個視野,卻又感到莫名的興奮,隨著機身一陣一陣的顫動,心跳也跟著一陣一陣加速,直到機輪著地,飛機煞車轉彎進入航站,心想到得開始下機、出關、找行李,緊張的情緒才有了轉移。

飛機落地時間,是當地七月十八號晚上十一點半了。我從商務艙出來,比經濟艙的旅客早一點兒排隊出關,帶齊了護照和相關證件,連同AIT給我的旅行命令(ITO)一起出示給海關人員,沒想到我第一次到美國入關會是這麼簡單:坐在我眼前的那位有點上了年紀的白色女性海關人員,只是概略翻閱一下我的證件,很快的便垛了幾個章,只問我要到哪?然後便把證件退還給我,還跟我說:Enjoy!讓我感覺有些不知所措。

跟著前面的人走,很快的找到了我那兩大包超重的大行李。然後再循著箭頭標誌,找到了華航的服務台,終於有人會講國語,告訴我接下來該怎麼做,我才放下心上那塊比那兩箱行李還重的石頭,慶幸自己沒有走丟,一切都很順利,應該高興才對。

待在服務台等著,看出關的人形形色色越來越多,不知不覺中服務台周圍也了一堆等著被「服務」的人,看樣子著一群士、農、公、商,男、女、老、少,都是來自台灣,而且有個共同點,就是英文都不怎麼靈光!正當人群慢慢散去,一位操著廣東國語口音的中年微胖女士,像「領導」一樣的出現在大夥兒眼前,一邊點名叫大家注意身邊的行李不要走遠,一邊又吆喝大家跟緊她準備搭車到飯店。搞的大夥兒面面相噓,一楞一楞的,趕緊又抓又拉又提又推的,緊張兮兮的深怕萬一跟不上掉了,就會迷失在這「舉目無親」、「人生地不熟」,「講台語也不通」的紐約甘迺迪機場。

還好我年輕力壯,又受過軍事訓練,提兩箱行李上巴士還難不倒我。不但這樣,我還幫助老人家,還主動讓位,表現出一副有禮貌有教養的標準青年模樣。看看車內,這輛專屬Holiday Inn的中型巴士,連人帶行李竟然大大小小也擠了一、二十人。在看看車外,已經是午夜的紐約甘迺迪機場,竟然還是燈火通明,車水馬龍,車子經過的地方,看到有世界各國不同的航空公司專屬的航站,還有正在施工中的龐大建築,雖然沒有塞車,但馬路上各個航站靠靠停停,進進出出各種各型的巴士交通車,就把我看得眼花撩亂,就更別提那些講不同語言的各色人種,給我的感官刺激。我只能用「陌生」、「熱鬧」、「緊張」、「興奮」、「進步」、「有趣」來形容當時的心情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