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F01-10-9(20-36)  0823 晴 ﹙五﹚

今天學校的課表排的是Sports Day,早上八點開始同學們就陸續抵達操場,每個分班小組都要參加足球、排球、拔河和轉圈的接力趣味賽。其實這也不是真的比賽,只不過藉此讓同學活動筋骨,彼此交流聯絡感情罷了。

學校的準備也相當周到,不僅搭了帳棚,還提供免費的啤酒、飲料、BOQ和熱狗漢堡等食物,有許多同學還攜眷參加,場面熱鬧,氣氛和諧,真的很棒。

為了表示敬業合群,每項競賽我都代表本班參加了,和同學間有良好的默契和共鳴。特別是比賽之餘,班上同學自己發動的「美式足球趣味賽」,大家玩得更是盡興,他們不知道我在中正預校時有玩過英式的橄欖球,在幾次攔截之後,大夥兒還笑封我是「Taiwan’s Tiger」。

下午沒有特別的活動,不過大部分人都打高爾夫球去了。所有的外籍學生當中,就只有我一個人參加,並不是我喜歡打高爾夫,或是我球打的很好,而是我想藉此機會多和同學接觸,多去了解他們的世界和他們的想法,也希望能在打球聊天之間增進自己的英文會話能力。

雖然一整天運動下來,有點兒累得吃不消,但我覺得很快樂、很充實。

 

0824 晴 ﹙六﹚

和學長約好一早要去逛Yard Sale,沒想到學長因為昨天Sports Day的運動過分激烈而受傷,自己先出門到醫院去了。大嫂擔心他的狀況,希望我能幫忙到醫院看看是否嚴重。我想同是出門在外,站在別人的土地上,如果連自己的同胞都不關心照料,還能算是個人嗎?

花了半個多小時在醫院的急診室裡找到了學長,他已經被五花大綁給捆在擔架上了。乍看之下我也急了,趕忙問清楚狀況,原來是學長的左肺呼吸功能不順暢,準備轉診到較大的Potomac醫院去作開刀手術。我還特別請教了醫官到底是怎地一回事?醫官亮了X光片指給我看,可是卻也沒辦法解釋原因,只說「有些人就這樣發生了」。以我練過國術和摔跤的「專業」知識判斷,學長的症狀應該是我們中國人常講的「剎氣了」。只是沒想到美國人的處理方式這麼有效率。

看學長一臉無辜加無奈的表情,馬上讓我聯想到前兩天被拔牙的心情,真是同病相憐的天涯淪落人啊﹗

目送救護車帶走學長後,趕緊向大嫂回報狀況,電話裡頭可以感覺到她焦急擔憂的情緒。接著我又趕回學長家幫忙和學長的SponsorJohn連絡,然後便帶著大嫂和他們的兩個小孩又趕到醫院去探視學長。

到了醫院找到了學長,只見他奄奄一息,又是插管又是點滴的,肯定是開完刀了。真不敢相信美國人動作這麼快,在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內就搞定了。要是在台灣說不定還在急診室外討論掛號順序和繳費問題呢﹗過了不久John也來了,他忙著和醫院辦理一些後補手續,也急著和學校、教官連絡。慢慢的一切狀況似乎已在掌握之中,學長的精神也比較好了,才看見大嫂臉上回覆了笑容。

 

0826  晴 ﹙一﹚

今晚的宴會很特別,由美軍陸戰隊退伍軍人協會的一些老傢伙,作東宴請AWSTBS(初級班)的所有外籍學生。照例只有我一個人穿著西裝,只是這樣我一進門就被認出是台灣來的,心裡很不是滋味。

這個餐廳挺有意思的,從牆上到天花板,貼滿了各國各種部隊的階級、徽章和臂章。尤其是看到了以前熙志送的我中華民國海軍陸隊的軍、士官階級臂章,一種優越的榮譽感油然心生。

飯前免不了一陣打屁、哈拉,以我的個性原本是很排斥的,不過入境隨俗,卻也在這些老人家的口中聽到,他們其中有不少人到過大陸和台灣,對我中華民國國軍讚譽有加。讓我心裡舒坦了不少,屁股也漸漸地翹了起來。

不過到了找到自己的座位就坐後,我又感覺不自在了。原因是坐在我對面和兩旁的正是美軍陸戰隊大學的校長和兩個班隊的班主任。夾在他們當中,聽他們邊吃邊聊,沒事還突然問我一句,害我差點兒牛排吃到鼻孔裡,除了渾身的不自在,當然「幹」在心裡口難開。不過話說回來,雖然吃的不怎麼樣,但是氣氛滿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